close

提前退休/克服離職的失落感 

 

 

【聯合報簡白(台北市)】

2010.10.26 03:04 am

 

 CIMG3320.JPG

 退休時朋友送我的禮物, 很貼切吧, 酷!

 

 由於工作及家庭兩頭燒,健康亮起了紅燈,三年前我放棄高薪,申請提前退休,離開了任職十九年的機構。剛退休時非常不適應,我失去固定收入,離開熟悉的工作環境,少了發揮所長的舞台,更遺憾的是周遭少了隨時來哈拉的同事。所以每天早上,我都有一股衝動,想要如往常般,與老公、兒子一起出門上班上學。

剛開始,我的心力主要放在小五的兒子身上,我擔任學校的家長會副會長,並在家兼職翻譯及撰稿工作。一年多前,兒子升上國中,對我的依賴漸減,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,我參加某「文學讀書會」及「藝術鑑賞課」,認識了一群對人文藝術及大自然有共同愛好的朋友,繼而開啟了我退休生活的新旅程,也讓我在做瑜珈、運動及翻譯之餘,有一些朋友能一起討論上課心得、發抒人生理念、交流活動資訊、結伴賞花賞景、登山旅遊、參加藝文活動。我覺得生命因為益友而更充實,並得以持續成長。

由於這群朋友的支持與陪伴,我退休後的失落感漸漸退去,內心愈見踏實,我也抽空擔任志工。不求回報的為人服務,快樂倍增。

現在,我可以驕傲的說:「退休生活真好!」

2010/10/26 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 映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