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福報  家庭版
  【夫妻相處】 婚姻幸福有撇步
  2012/3/21 | 作者:想翔 | 點閱次數:281 | 推薦朋友 | 新聞評分 | 環保列印
     
 
  他個性急,她個性慢;他理性,她感性;他很實際,她愛作夢;他孤癖,她隨和;他守紀律,她超隨性;他自我中心,她善體人意……這就是我和老公。這麼不同的兩個個體,互相吸引,竟然結為夫妻將近二十年,而且感情愈磨愈成熟,愈老愈甜蜜。

回想我們一路走來的婚姻路,有甘有苦,有悲有喜,吵架更是難免,但最後總是以喜劇收場,而且每吵一次架,就加強一次溝通,更能互相了解。

當我們有衝突時,或許是因為彼此有共識,不在氣頭上出口傷人,通常是進行冷戰。偏偏我最無法忍受「寒冬」,我認為冷漠比大吵大鬧更煎熬,所以在冷戰期間,我會冷靜思考,試圖理出頭緒。我會先問自己:「還要不要這個婚姻?」,然後想想他的優點,再回憶兩人世界的甜蜜及快樂時光,就會覺得這個婚姻還是值得維繫下去。既選擇不分開,就該好好經營婚姻,開開心心過日子。想著想著就豁然開朗,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了。

冷戰個一、兩天,彼此沉澱下來後,我會心平氣和的把我的想法說出來,誤會冰釋後,春天就近了。

我們相知相惜牽手近二十年,還有一個小撇步,就是不管衝突有多大,我們的字典裡絕找不到「離婚」二字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 映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